咸鱼型二秀

【博晴】三十周年贺文 礼物


  • 胡言乱语写了3700+,诠释了直男恋爱套路——送礼

  • 极乐之宴x

  • 某个角度来说其实是婚宴

  • 作为回礼,请晴明把自己当成礼物








狂风在门外啸了一夜,早上醒来时,天气却格外晴朗。虽然阳光已洒落大地,但寒冷并没有因此消散,一同留下来的还有满眼的雪。银装素裹,原驰蜡象。

冷冽的气息并没有影响寮里式神们对玩乐的热情,特别是年纪比较小的几位,在晴明还没有醒来之前就已经在雪地里打滚了。

先是山兔和孟婆在雪地里嬉笑打闹,笑声引来了跳跳家的两个孩子,然后是白狼萤草等好脾气的妖怪,发展到后面参与雪仗的妖怪越来越多,神乐和小白也加入了进去。晴明走出房间时,寮里没有被雪球砸中而参与进去的就只剩玉藻前和雪童子了。玉藻前是因威严无人敢冒犯,雪童子则是因为能力占极大优势而大家集体反对参与,总之,庭院里一片混乱,连大天狗都被妖狐糊了一脸雪,差点原地暴风。

式神们玩闹,晴明是不会管的,其实只要不是过分的事他都不会去管式神们在做什么。晴明蹲下身向雪地伸出手,指尖刚触及那积雪便冷得打了个颤,寒意沿着指上的脉络向上爬,他搓了搓手,思考着要不要用这个给等下的来客一个“惊喜”。

他在等人。宫中自有庆贺新年的跨年宴,博雅和晴明也要参加,所以那天并没有和式神们一起跨年。不过大家约好,等过几天在晴明那边举行盛大的宴会,不止邀请式神,还要把关系好的妖怪也请来参加。今夜就是约好的宴会时间。

哦,博雅的车已经过了桥了。

“回去吧,我们会在晴明这边留宿。”博雅对侍从这么说着,踏进了刻着桔梗印的门,没想到刚进去就迎面飞过来一个雪球。防备不及的博雅被糊了一脸,呆愣的表情让肇事者很开心地笑了起来。“过去的时候小心些,一目连他禁不住孩子们的央求,现在正在打雪仗。”晴明一边笑着一边对跟着博雅来的荒说,荒点了点头,很快离开去庭院里找一目连了。

博雅清理掉身上的雪,视野遮挡物被抹掉的那一刻,他撞进了晴明含着狡黠笑意的眼里。晴明的眼里隐藏着咒吗?不然为什么就看了一眼,心就滚烫得要烧起来呢?博雅带着疑惑,他感觉得到将心填满的爱意,听得到自己如雷的心跳,他想都没想,上前一步把晴明圈在了怀里。力道很大,但不会让晴明不适。

“怎么了?”博雅的体温透过布料,将寒气驱散,晴明下意识回抱的同时忍不住靠的紧了一些,汲取着令人安心的温暖。“心脏突然跳得很快,我觉得接近晴明的话会安心一些。”

“……哦……”

博雅应该看不到自己现在的脸,还好。晴明这么想。

两人又黏糊了一会,直到冷风吹得晴明从温暖的怀抱里回过神来才分开,“要着凉了,快进屋。”他推着博雅往屋里走,博雅又反手勾住了他的手腕,与他十指交缠。晴明试着抽了一下,纹丝不动。

“博雅大人!晴明大人!”

行经庭院,活泼的妖怪就围了上来,扯着两人的衣袖。博雅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向晴明投去了询问的视线。“去吧。”晴明笑起来,看着博雅被拉走了。

三箭连发射下了树梢上的签笺,赢来一片欢呼叫好,博雅悄悄瞄了一眼廊下的晴明,那人垂手而立,似是看到什么令人开心的事,带着浅笑注视着这边。“晴明!”“晴明大人。”鬼使黑和鬼使白来了,吸引走了晴明的视线。“不玩了,宴会的时间也快到了吧。”把弓交予白狼,博雅走向晴明。

“孟婆闯了祸被判官抓去反省啦,地府能来的就我们四个了。”鬼使黑侧过身,露出身后两个孩子。晴明弯下腰,感兴趣地看着这两个紧紧牵着手的孩子:“小鬼使?”“晴……晴明大人,初次见面,我是白童子,他是黑童子。”白童子有些拘谨,脊背绷得挺直。

“既然鬼使都到了,宾客就算到齐了吧。我得去看看姑获鸟她们准备的怎么样了。”晴明直起身,正好靠在博雅身边,“啊,博雅。”

博雅和鬼使们打了个招呼,便拉着晴明走到一边,接着独自飞也似地跑了,再回来时,博雅的手中多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大盒子。

“晴明,这个……是新年礼物。”

晴明接过了这个盒子,在博雅热切的注视下打开,里面躺着一套黑色的狩衣,做工精致,所用的布料上有华丽的暗花,还有金线绣上的鹤纹。

“正巧得了唐国的锦缎,觉得你应该会喜欢,”博雅挠了挠脸,“可以的话……待会请穿着它赴宴吧。”

这实在是一件华丽的狩衣。屋内,晴明站在镜前,检查自己的着装。一想到这是博雅送的礼物,是博雅的一份心意,晴明就忍不住勾起嘴角,露出崩坏人设的甜蜜笑容。

而博雅给晴明的惊喜还不只这些而已。“博雅。”晴明拉开房门,正和神乐交谈着的博雅闻声转过头来,一时间两人都愣住了。博雅也换了一身衣服,贴身的皮甲勾勒出令人着迷的肌肉线条,而背部几乎完全露出,展现一大片健壮背肌。更令晴明呼吸不畅的是,那身犯规的衣服露出一截侧腰,把博雅的腰线表现得及其……性感。

“博雅,这身衣服……”晴明忍不住开口。

神乐从博雅身后探出头来,眼里闪着惊喜的光:“是一同做的,晴明觉得怎么样?”挺像婚服的,这个神乐没有说出口。

博雅没想到晴明换了身衣服,魅力就成倍上涨,黑色的布料衬得晴明更加白皙,如入水的玉石,散发温润的光彩。这让博雅有点手足无措,当神乐询问晴明的看法时,博雅紧张得呼吸都屏住了。

“……很好看。”晴明看着博雅微笑起来,得到这个答案的博雅长松一口气。晴明凑近博雅了些,抬手帮他扯了扯半边衣襟:“我很喜欢。”很喜欢博雅。

两人对视,无法自拔地陷入甜蜜的气氛中,眼看着博雅渐渐露出傻笑,旁边的神乐捂住了脸,扯了扯博雅的衣角作个提醒就跑开了。博雅回过神,从衣中摸出一支盛放着的梅花来,随着梅花一同的还有一签花笺。

和歌。

“……写给我的?”晴明拿着梅花与和歌,细细阅读着,末了一脸不可置信。

博雅本就红着脸,见他这个反应,几乎要把全身血液都聚集到脸上。“我不擅长和歌啦!晴明你也是知道的嘛!”说完,博雅又小声嘟囔:“不可以不收哦。”

晴明手都在抖,满心欢喜掩盖不住。他把和歌收好,牵起博雅的手:“写得很好,来,去赴宴吧。”

绕过首座后的屏风,晴明和博雅相携而入,妖怪们本来是叽叽喳喳地喧闹着,见两人进来,声音渐渐消失,一眼望去都是看着这边的明亮眼眸。

“别的无需再说,”晴明坐下后,同博雅对视了一眼,一同执起酒杯,“新年快乐。”

大家一起举着酒杯欢呼起来:“新年快乐!”

若有外人在场,这场盛宴一定让他永生难忘,姿态各异的妖怪们纵情欢饮,偶有妖怪起身献艺,其余人就一边鼓掌叫好,一边施放法术为其助兴。这里已经不是常人能接触的世界了,不可思议的力量在此汇集。曼妙的舞姿、清越的歌声、悠扬的琴音,还有凭空盛开的花朵、平底而起的风、如雾般飘渺的烟气,在“现世”难以一见的事物,在这宴会上竞相出现。不过,比起这些奇幻之物,首座上的两位更引人注目些。名满天下的阴阳师与英俊潇洒的年轻武士相依而坐举止亲密,且总有一方的目光放在另一方身上。如果真有人有幸一窥,只会感叹两人之间逸散的名为“爱”的力量吧。

将宴会气氛带到最高点的,是博雅同妖怪们演奏的雅乐。博雅是什么时候策划的,又是什么时候与妖怪排练的,晴明都不知情,事实上博雅没有透露过要在宴上演奏,以至于博雅起身掏出叶二时,晴明还愣了一下。然而最令晴明惊讶的是一直不是很喜欢博雅的玉藻前,竟也拿了琵琶,加入到了演奏的队伍里。“玉……”“哼。”玉藻前打断了晴明要问出口的话,“那个臭小子还有点可取之处。”说完便不再理会晴明,自顾自调音去了。

妖怪有大量时间可以花费,所以无论是玉藻前、大天狗、妖琴师还是参加演奏的其余妖怪,都是乐中好手,但博雅执着叶二,风采丝毫不落下风。曲至高潮,辉夜姬在烟烟罗的鼓动下释放了幻境,在竹林蔓延开的同时,叶二发出一声长啸,随着竹间的轻风荡过晴明心头。那一瞬间,晴明眼中只留下了博雅无比耀眼的身影。

无论与博雅相处多久,这个好汉子都能常常给晴明带去心动的感觉,对方总是不经意地让晴明爱上他,一如当年月下对饮的交心。

“啊,又一年了呢。”博雅看着落满雪的庭院,忍不住感叹。

他与晴明在雅乐演奏完毕就提了酒溜出来,比起热闹的宴会,他更喜欢两人坐在外廊,喝点薄酒,畅谈至深夜。

“新年有什么愿望吗?”晴明架好了暖身的火炉,问完抬眼,看见博雅傻笑的脸。

“明年也想和你一起跨年。”

有了热源,晴明感觉自己被寒风吹得僵硬的身体一点点恢复温暖,特别是心口,扑通扑通地恢复了活力。“还会有很多一起跨年的机会的。”他说。

两人对坐喝了一盏,博雅突然抬头:“今天能看到月亮啊,虽然并不是圆月,也有一番风情。”

“哦,是啊。”

“晴明,你和我说过,像这样指着月亮……”博雅抬起手,指向天空,“说:‘我将此月赠予你’,月亮就属于那个人了吧?”

“好像有这么说过。”

博雅放下手,给自己满上一杯,一饮而尽,又发出叹息:“真是风雅的技巧啊。”

晴明顿了顿,放下酒杯:“那么博雅,你用过这个技巧吗?”

“……没有”

“哦?真的?”

博雅的视线往旁边飘了飘:“没有。”

两人又不说话了。莫名其妙的冷场让晴明无奈了一会,他从袖子里找出博雅送他的和歌来,盯着那梅花花枝看。“博雅,这梅花是从院里折的吧……嗯?”

晴明的视线扫过写着和歌的花笺时,发现了一条细不可察的缝隙。他瞟了神色变得紧张起来的博雅一眼,念咒把那花笺沿着缝隙打开了。

花笺居然是有夹层的,打开后,一张烫了碎金的笺夹在中间,晴明抽出来看了一眼。

“源博雅”

突然明白这隐藏在和歌里的笺的含义,晴明的脸不受控制地烧了起来。“博雅……”

博雅的脸已经快要红成晚霞了,说话也有点不顺畅:“你……你明白……就好,不要说出来。”

“啊……不对……”博雅刚别过头去,想起什么,又顶着红透的脸扭回头,抓住了晴明的手。“晴明,认识这么久,我还欠你一个正式的告白。”

他空出一手指向明月,眼中似盛有星芒。

“我愿将此歌,此人,此月,赠予……”

后面的名字隐没在交缠的唇齿间。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咸鱼型二秀 | Powered by LOFTER